“南工院仙林科技园”正式成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632

       2011年4月28日上午,栖霞区委区政府、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在栖霞区委党校举办了南京市“重洽会”栖霞区分会场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我校尤建国书记和省教育厅、栖霞区委区政府、大学城管委会等相关领导共同为新成立的“南工院仙林科技园”揭牌;蒋国平院长代表学校与栖霞区政府、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签订“南工院仙林科技园”共建协议,并作了大会发言;吴学敏副院长代表我校与南京康尼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和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签订了入园协议。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栖霞区委副书记李汉桥,栖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邢正军,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万震以及省教育厅、南京市等的相关领导,驻区各高校代表和企业界的客商代表共计120余人。活动进行了共建“南工院仙林科技园”、“紫金学院科技园”、“应天学院科技园”、“南京技师学院科技园”等四所驻仙林高校科技园的签字和揭牌仪式。蒋国平院长代表新成立高校科技园的驻区高校作了发言。蒋国平院长指出,高职院校主要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技术应用型和高技能人才,人才培养中应该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而高校科技园的成立正是为高职院校提供了一个政校企行合作的良好平台。对于高职院校来讲,高校科技园包含了三个方面的内涵:第一,高校科技园是校企合作的平台,能够促进校企双方的资源整合,实现校企共赢;第二,高校科技园是社会服务平台,以科技园为依托,学校可以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职业资格鉴定服务,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助推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第三,高校科技园是大学生创业平台,科技园优惠的政策条件,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能够吸引大学生创业,可以让高校形成自主创业体制机制,促进大学生就业与创业。
  据悉,由全国工商联、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南京重大项目投资洽谈会(即南京市“重洽会”)于2011年4月26日隆重开幕。本次活动是南京市“重洽会”活动的延续,期间进行了20余个项目的签字仪式和10余个项目的发照仪式。

2014nxs.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