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志宁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647

       4月23日上午10时,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通信研究部主任、首席科学家陈志宁博士应邀来到我校。在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现代通信中的“魔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纪委书记苏小冬主持,25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结束后,我校孙爱武校长亲切接待了陈教授,并会同人事部门就人才“柔性引进”等进一步合作问题进行了商谈。
  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他首先从什么是天线入手,阐述了天线的产生及天线的结构,并深入分析了天线对人类的影响,进一步介绍了天线在现代技术中的应用,最后把自己在天线领域的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与师生进行了共享。在讲座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大胆提问。陈教授对同学们的探究精神作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他的回答妙语连连,使得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们反映良好,特别是高职本科的同学认为通过此次讲座获益匪浅,不仅拓展了视野,对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对专业的兴趣,他们开始对以后的职业充满热忱和期待。

陈志宁简介
  陈志宁,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终身教授、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现任新加坡科技与研究局通信资讯研究院、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校兼职教授。陈教授长期从事天线技术的研究工作,在电磁场与微波、天线等研究领域富有盛名。其研究领域包括电磁学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和微波、毫米波、亚毫米波及太赫兹通信、雷达及成像系统中的天线与传播。已发表了三百五十余篇英文论文及四十余篇中文论文,拥有27项专利。撰写、主编和出版了四本英文专著。兼任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新加坡科技与研究局公共科研基金、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以及新加坡法国合作研究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诸多会议和专题讨论会的主席或重要组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