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机构年度总结汇报暨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220

  2012年5月3日下午2时,我校科研机构年度总结汇报暨科研工作座谈会在国教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尤建国、院长蒋国平、副院长沈世江出席会议,会议由沈世江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科研机构负责人、各二级院系的负责人、专利发明人以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共计29人。

   在会上,首先由江苏省精密制造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江苏智能传感器网络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自动化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机电技术研发中心、国际贸易与物流管理研究所、软件技术研发中心等六个科研机构负责人,介绍各机构2011年度完成任务目标和运行情况,就机构运行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交流。   其次讨论我校科研工作推进实施意见。各院系的主要负责人与学校领导就我校科技工作现状与未来展开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会人员结合目前的科技工作情况,提出很多具体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就专利成果转化问题,交流了目前南京市以及白下区、栖霞区的知识产权政策,对学校的专利申请与授权奖励机制重新作了解读。

   最后,蒋院长就我校科技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蒋院长明确了高职院校做科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顶层设计的高度发表了我校开创科研工作的新局面的指示。明确指出,学校要政策支持,建设高层次科研平台,以生产服务一线面临的技术服务、升级换代、产品工艺改进的重点重大横向项目为主,做好校企合作抓好横向课题,二级院系要积极寻找突破口,进行科研队伍整合,开创科研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