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24届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222

  5月18日上午,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城市”为主题的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24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南京科技馆开幕,副省长何权与省市相关领导出席开幕活动,我校受江苏省高校科协邀请做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参加活动。科技处带领大学生科协、科技联盟、团委科技部、电子科技协会的学生一行近三十人参加活动。我校选送两件学生专利作品参加展览。
  此次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城市”,将通过科技方针政策宣传、最新科技发展和创新成果展示、科普作品推介等活动,营造全市理解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科普宣传周将开展“促进创新创造”主题活动,围绕当前科技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需求,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科技创新成果展。此外,科普周还将推动科技计划项目的科普化,通过科普作品展示推介、科研机构、企业和大学向社会开放、面向公众开展科技传播活动、科普志愿者行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市民及时了解最新科技发展和创新成果。
  我校展品“智能温控快速引炉器”和“便捷式伸缩充水牙刷”引来众多科技爱好者的目光,同学们积极热情的讲解,与兄弟院校的科技爱好者分享设计心得,同学们在此活动中学到了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感受到了科技给人类的生活带来的便捷。